体育学院举办学生教育实习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07

为规范实践教学课程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体育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质量,2022年11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教师、山东省兼职体育教研员、山东省教学能手、全国首届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获得者张洪雨老师,进行了题为《基于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的新时代体育课教学设计与实施》的专家讲座。体育学院班子成员、校内教育实习指导教师,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专家讲座。

张洪雨老师立足初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实际,精准对标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以体育教学设计为问题导向,深入阐释了体育核心素养、大单元教学设计等关键问题,并以案例的形式深入剖析了学练目标安排、学练内容设计等体育教案撰写的具体事项。张老师的专题讲座,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体育基础教育的认识,为后续的教育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是体育学院学生教育实习质量提升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教学名师公开课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