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1年度省属事业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作者:陈波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667

近日,省属教育事业单位专业考核委员会反馈,我校2021年度省属事业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

为抓实2021年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落细,校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考核分项指标排名以及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逐项对照考核指标,制定出台《2021年省属高校分类考核目标任务台账》《二级学院落实2021年重点任务目标台账》,按照纵向比较和横向对标的原则,查短板,补弱项,固优势,强特色。一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攻坚,教育教学改革亮点纷呈,人才培养捷报频传,专业内涵建设不断丰富,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显著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成果丰硕,服务地方成效显著,民生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各项指标取得了显著进步。特别是“服务驻地社会发展情况”“履行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等情况”“新增设置新兴专业比例情况”“教授副教授为本专科生上课比例”“教育部最新通报的马工程重点教材课程覆盖率情况”“获批省级及以上现代产业学院数量”“2021 届本科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当年度学校师均到账人文社科类横向科研经费额度”“当年度学校改革经验被省级及以上部门(媒体)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情况”“用人单位评价”等指标位列全省同类院校排名首位。“拥有高水平专业数量”“当年度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举措及成效”“当年度师均荣获高水平教材数”“2019 年以来学校荣获高水平教材数”“2019 年以来师均获高水平教学比赛奖励数量”“当年度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升学情况”“当年度师均人文社科类纵向科研经费年度同比增长率”“当年度学校师均到账自然科学类横向科研经费额度”等指标进入全省同类院校前3名,实现了我校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总体排名和多个单项排名的历史性突破。

在收悉省教育厅书面反馈的2021 年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总体排名和各项指标得分数据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调度会,逐一对各项目标以及具体措施进行了谋划部署,制定出台了《welcome欢迎光临注册大发2022年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目标台账》,提出了思想要重视、工作要创新、指标要吃透、措施要具体、结果要运用五项要求,为抓好今年的考核工作打下了基础。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2年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硕士学位立项单位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固根本、强特色、补短板,力争在高水平课程、教材、博士占比、重大重点项目、高水平获奖、纵向科研经费、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