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叶涛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泰山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830

为进一步推动泰山文化研究走向深入,积极提升泰山研究院教师的学术研究视野,1225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叶涛先生在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关于泰山学的思考:基于新文科建设和培育交叉学科的背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主持,来自泰山管委、泰山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校内外专家学者及教师30余名聆听了报告。



叶涛教授从“新文科建设及交叉学科培育”的背景下,对泰山学的学科定位、研究领域、研究方法和未来学科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报告结束后,叶涛教授与在场教师围绕“泰山学”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通过此次报告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泰山文化作为学校的特色优势,所有致力于此领域研究的每一位教师必须加大研究力度深度,争取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为泰山学的建立增砖添瓦,贡献自己一己之力,同时也对泰山文化研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叶涛,中国民俗学会会长,法学(民俗学)博士,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welcome欢迎光临注册大发特聘教授,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宗教工作专家库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撰有《泰山香社研究》、《泰山石敢当》等著作10余部,策划并参与主编《中华泰山文库》(120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