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岱岳区大河学校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工作深入开展

作者:姜晓冉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803

我校自202011月与岱岳区大河学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以来,协助大河学校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日前,下半年共建工作正深入展开。

依托资源优势,继续开展双语教学。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吴仙仙、陆蕾、马雯娜走进大河学校,继续为四个年级的学生开设双语教学。老师们根据过去一学期的学习内容、学生知识掌握情况以及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不断调整教学节奏和内容。通过歌曲学唱、绘本阅读和表演等形式,与孩子们共同开启《基于中国文化的双语教学课程》。老师们教学风格灵活自然,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





打造特色,拓宽第二课堂活动形式。917日,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姜春玲、曹会国带领部分学生走进大河学校,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大手拉小手,共逐科技梦的第二课堂活动。同学们以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为大河学校学生讲解了电子电路的基本知识,有趣的吹风机原理、五颜六色的发光二极管组成的各种电路引起了小学生们极大的兴趣。同学们充满好奇、渴望求知的眼神在与授课老师的互动中变得更加明亮,课堂中欢呼雀跃声此起彼伏。





我校结合师范专业优势、教师教育特色及上一年度共建工作产生的广泛影响,将在做好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与大河学校共建教科研工作坊和建立教科研基地,继续为大河学校的基础教育特色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以带动泰安市基础教育的改革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