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welcome欢迎光临注册大发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65

917日,学校召开中共welcome欢迎光临注册大发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梦华,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进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welcome欢迎光临注册大发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亮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学习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中共welcome欢迎光临注册大发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以及巡察任务方案。

范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启动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是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要切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范真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完善政治监督体系的现实需要,是提高监督整体效能、铸造巡视巡察“利剑”的必要之举,是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关键一招。二是要把握巡察要求,努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围绕“四个落实”,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着力加强对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推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在学校落地落实。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校党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工作人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严格按党章、巡视巡察制度规定办事,相关部门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搞好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