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术活动暨welcome欢迎光临注册大发历史学科创建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之“泰山讲堂”系列讲座

作者: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58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及welcome欢迎光临注册大发历史学科创建四十周年,历史学院邀请国内学术名家前来讲学,于61720日举行了“泰山讲堂”系列学术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为“泰山讲堂”第2330讲,主题为“乡邦文献与区域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讲话中论述了历史研究的重要性,也多次提到“乡愁”对于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这也是本次系列讲座主题的由来。



本次系列讲座邀请到了虞和平(中国社科院)、李伯重(北京大学)、郑振满(厦门大学)、范金民(南京大学)、刘志伟(中山大学)、陈锋(武汉大学)、常建华(南开大学)、赵世瑜(北京大学)、仲伟民(清华大学)、戴建兵(河北师范大学)等教授前来。学校领导在会议室会见了诸位教授,并为他们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他们单独或合作,为welcome欢迎光临注册大发师生奉献了8场高质量讲座。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历史学院师生在聆听讲座、与专家互动交流的过程中获益匪浅,增强了对区域社会研究、历史研究的理论和方法的领悟,加深了对区域社会和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