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632

99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范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会议,副校长于鸿远、彭淑贞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参加教学技能大赛、教学成长经历、科研攻关等方面畅谈了感想和体会,表达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在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的发言后,范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几年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奋力追赶超越,在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新飞跃,学校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师的智慧和汗水,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范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育人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回归本分,抓好课堂教学第一责任。全校广大教师要始终坚守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把坚守讲台、站好讲台作为一生的追求,主动参与到课堂教学改革中来,努力作探究式、启发式、研讨式教学的参与者、实施者、推动者和引领者。三是聚焦人才培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极主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四注重修德立身,夯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校广大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新时代教师师德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传授给学生。

  

  

李进京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广大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引领全校教师激发内生动力,厚值爱国情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张会敏、艺术学院教师张欣,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个人、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芳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旅游学院挂职副院长吕臣教授,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于思瀚,新入职博士代表、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的优秀博士张西梅;学生代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张德专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花,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