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习贯彻学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12年工作思路

作者:来源:welcome欢迎光临注册大发发布时间:2012-03-05浏览次数:303

  3月2日下午,商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12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2012年工作思路。

  第一,统一认识,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商学院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实施“质量立院,科研兴院,队伍强院”战略,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上水平,在科研成果上上档次,围绕服务社会做文章。

  第二,坚持“以学生的成长发展为本”,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真功夫。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中心任务,抓实抓牢课堂教学关键环节,重点强化教师的教学观念更新,实施三项工程(精品课程建设工程,教学团队建设工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打造三大支撑(组织支撑、制度支撑、教风学风支撑)。

  第三,以科研促教学,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强化教师的课题意识,支持和鼓励教师申报各个层次的科研课题;营造学术氛围,办好“财经论坛”;制定和实施商学院内部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制度;发挥好“中小企业研究所”在科研创新中的平台作用。

  第四,拓宽办学路子,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走访兄弟院校、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界,制定商学院服务社会的规划方案,设计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打造服务团队。